close

懷孕最怕最怕走鐘的身材

(我無敵害怕!!!!!)

畢竟原先的身材就沒有很瘦

現在又要懷個孕

聽到及看到很多人說:懷孕後你就會知道身材回不去了!

這句話真的很可怕

 

在孕期過程中,看了一些書

大部分都說在懷孕階段體重7~10kg

由每個月產檢一次到後期的每週產檢

醫院的衛教師也不斷的提醒

 

我的體重到生產實際上僅重了6kg( 嚴格說重了10kg)

為什麼說嚴格說,因為我孕期前段瘦回4kg

後期有吃回來,但還是有在管控(4+6=10kg)

所以沒有走鐘太多

你們一定說那小朋友也沒有很大

沒錯,我的小朋友是沒有很大2193g

主要是因為她的臍帶是螺旋狀及較細造成她吸收的養分較少

 

臍帶過細:正常臍帶的直徑為1~1.5厘米,常有螺旋狀扭轉。

若臍帶明顯細於正常直徑的一半以上時,有礙於胎兒的營養和排泄運轉,導致低體重兒出生,甚則出現胎兒宮內窒息與死亡。

 

原文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Mg8kn7.html

 

孕期前一個月的照片

 孕前.jpg

 

懷孕W36
W36.jpg

 

每次產檢衛教師也從未因為體重唸過我

同事也常常問我:你是不是沒胖啊!?

懷孕這段期間我沒有運動,也被醫生禁止

(主要我初期出血一個月,中間又間歇性的出血)

 

那到底我做了什麼事情?

 

先說明懷孕期間建議不要食用未煮熟的食物

避免寄生蟲影響胎兒

 

我會分成24週前後的早午晚餐

主要是因為當時超音波量測小朋友的體重過輕(備註:因超音波也無法明顯顯示臍帶過細,這才是體重過輕的主因啊~~~~~)

後期有增重吃法但不重孕婦本身

 

寫數字的標示代表會換著吃,不是一餐就吃這麼多喔~

主要就是澱粉與水果少吃,因為這兩種含醣與糖量較多

很容易驗血糖不過加上體重也容易過重

水果少吃排便容易不順,請一定要多喝水(2000 c.c.以上)與蔬菜

如果想吃水果建議吃芭樂或牛番茄等...選擇糖類較低的

還有我不吃宵夜~

 

  孕期前24週 孕期後25週
早餐

1.豬肉捲餅(蛋餅皮不加蛋)+番茄醬(不知道為什麼懷孕之後特別愛吃番茄醬!!!)+無糖優格(250ml)

2.吐司豬肉(就是吐司加豬肉,沒有生菜)+無糖優格(250ml)

3.7-11的無生菜三明治or 御飯糰+無糖優格(250ml)

1.美國酪梨無糖優格(450ml)+肉捲餅(蛋餅皮不加蛋)

2.美國酪梨無糖優格(450ml)+7-11的無生菜三明治or 御飯糰

午餐

1.公司的自助餐:盡量5菜+1肉+半個拳頭的澱粉(主要吃豬肉或羊肉)

2.偶而(一個月1~2次)吃垃圾食物:公司的麻辣滷味泡麵

3.假日:豪華早午餐 or 丼飯 or 任何台南美食吃到飽(澱粉吃不多,主要以肉類為主)

公司的自助餐:5菜+1肉+1個拳頭的澱粉(主要吃豬肉或羊肉)

下午茶

我其實很少再吃 一個月吃個一次就偷笑了,除非肚子真的很餓

1.無糖的優格

2.草莓鬆餅

課內的下午茶點了就會整個吃掉,但是每次吃完之後晚餐都吃不太多
1.大腸包香腸
2.雞蛋糕
3.鬆餅
4.紅豆餅
(我本身其實不太喝飲料,所以下午茶不喝飲料~)

晚餐

1.餛飩乾麵

2.牛肉麵

3.豬排鐵板麵

以上偶而會配芭樂

1.牛肉清湯+青菜炒牛肉
2.牛肉麵+滷味
3.酪梨優格+豬排鐵板麵+QQ球+蝦仁肉圓
(很餓的情況,但這一個月才一次這樣)
以上偶而會配芭樂

 

這以上不見得每個人的吸收與體質相同

不過有幾個重點:

1.少吃糖份高的水果

2.少吃下午茶

3.不吃宵夜

4.只要感覺飽了就不會再吃 (我也吃不下了)

 

孕期過程中,都會有特別想吃的

如果想要快速恢復身材

絕對不要因為認為懷孕想吃什麼就吃

 

如果孕期能一週至少運動2~3次且每次30分鐘以上,運動當日澱粉類可以比我現在在多吃一倍

 

控制自己的慾(ㄗㄨㄟˇ)望(ㄅㄚ )

卸貨後得到還我漂漂拳神助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體重 懷孕期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