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過程其實對於自己身體上的變化已經有很多不清楚的

甚至有一點點出血或是宮縮腹痛,這足以讓媽媽與隊友嚇壞(我和先生就是其一)

很怕去看醫生又被醫生說其實這沒有怎麼樣?

或是已經宮縮了,但被醫生退貨

到底什麼情況才要去看醫生阿?

其實在懷孕初期(3個月)就可以去上媽媽教室了

 

我與先生去了五次媽媽教室

除了拿一些廠商贊助的贈品外,以及讓你留資料未來會打電話來詢問是否購買相關產品的電話

讓真正專業的醫師給的正確資訊讓我們獲益良多,

1.待產準備事項:待產包很重要,一起準備齊全,隊友立刻升等神隊友

2.要生的徵兆:真陣痛與假性陣痛的頻率差異,先生上完課,真實發生尚未知道是假性陣痛情形,先生理性地問了我:陣痛頻率是多久一次?  是不是帶隊友去很重要

3.無痛分娩:免除那些網路的亂七八糟謠言,覺得痛就是打下去就對了~醫生也說明了為何寶寶從月子中心回去很難顧,因為月子中心是開24小時的燈,再加上哭鬧環境已習慣,一回家當然會不適應,會有一些不適應哭鬧是正常的,聽完後,立刻解除小孩胡亂哭鬧不知該怎麼辦的窘境,也讓我有心理準備這不是我的問題,所以了解一些知識,比較不容易處在自責造成產後憂鬱的狀況

4.了解母乳如何哺餵:奶量的多寡跟大小奶無關啊~~跟擠奶的頻率有關啊~~

5.新生兒如何照顧:課程主要說明新生兒的大便/尿尿次數,感冒與發燒的區別

 

在這裡強烈的建議,如要參加媽媽教室不是一個人的事情

畢竟已經上一個星期的班了,還要隊友與媽媽假日一同去媽媽教室

其實蠻累的~甚至覺得是不是應該在家休息就好了的念頭

所以媽媽要有心理準備會被隊友拒絕很正常

媽媽或許也要站在隊友的角度替他們想一下

當然有些媽媽也是有工作的(我就是其一),我相信更容易能體會先生的心態

其實你一定會覺得我有工作為什麼我還要替隊友想

認真來說寶寶一開始就在我們肚子裡,我們當媽媽的心態很早就開始了

另外一半的隊友其實他們的身體與心理的感受覺對沒有我們強烈

也說實在的孩子是兩個人的,耐心的請提前先跟隊友好好的溝通

(ex. 溫柔的詢問:老公,7/14 有上班嗎?如果沒有,想要麻煩辛苦的你,我們一起去聽媽媽教室的課程。

如果先生願意,輕聲細語地說聲謝謝他~再補上一個吻,我相信往後的媽媽教室都會順順利利,隊友也會神奇地變得溫柔)

媽媽教室連結在這裡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媽教室 懷孕 懷孕期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