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真的不容易

要有一個正常的胚胎也不是簡單事

還要有一個正常的孕期更不是人人都如此幸運

 

有了前一胎9週沒有心跳的胚胎

我們更加修身養性了半年

懷孕不是只有女生或男生要做的事,我和先生做了幾件事情:

 

  • 我做了:
  1. 流產第一週不能吃補品,僅喝雞湯:避免大量出血
  2. 接著坐月子2週:三餐吃月子餐,吃好吃滿,不吃冰的,頭髮忍了一個星期,去找洗髮店,說明坐月子中請他們體諒能把頭髮盡可能地快速吹乾
  3. 第4週不吃冰冷食物:這個真的太痛苦,我出關後,立刻衝去吃了蜷尾家的一小口含在嘴裡不敢立刻吞下,然後還給先生,心裡已滿足
  4. 盡量不吃冷的食物:生菜/水果/飲料/後續的冰品更是一個月吃個幾口含在嘴裡,根本不敢大吃
  5. 每月乖乖吃四物丸:這是長輩(我媽媽)說:「你一定要吃了,人家吃了三個月說懷就懷」,這是要說長輩說的話就是全做,要不然如果沒懷上,又會被唸,不過反正吃了也無妨
  6. 第三個月開始正常運動:要有體力與體能後面的路還很長要走,健身房與跑步不放過
  • 先生做了:
  1. 不喝任何飲料:外面任何搖搖無糖茶/可樂...等,全部都不碰,僅喝開水,這對我先生而言也是件難事啊!!
  2. 修身養性守住男人的性衝動:先生為了保護我的身體,真的委屈先生半年

 

 

再來本人與先生的工作屬於腦力精神勞動

每每下班僅有一個字“累”

半年到了,我們的腦袋僅有“趕快睡覺,明天一早還要奮戰工作”

所以根本就更難有這執行的念頭

但我還是買了一般的排卵試紙

起初認為這最有效率,但我發現非常難識別啊!!!!

後來網路上就有聽過可以用電子排卵試紙(clearblue),但一直遲遲未行動

一直碰到朋友喵喵的強力推薦後,我就執行直接網路購買(因為一般的藥局都沒在賣)

 

但還是要說明正常受孕模式需要幾件要項:

 

  1. 雙方共識
  2. 體力
  3. 男兒身需要正常精子活動力與女兒身正常的(排卵)生理週期

 

所以我們用有效率的方式執行生孩子計畫

我先生到現在還是相當得意,以及連醫生都相當佩服我們這麼科技化

因為僅有一次上工就中獎了!

 

受孕後過了14天因出血去醫院檢查:

醫生問:「記得幾號行房嗎?」

我:「記得」

醫生:「只有這天嗎?」

我:「對~因為也沒有別天了」

醫生:「妳怎麼知道這天排卵?」

我:「因為工作太忙碌有點勞累,所以我們靠電子排卵試紙」

醫生:「你們該不會是工程師吧?!」

我:「恩對阿!」

醫生:「果然!非常科技也有效率」

 

Clearblue使用方式非常之簡單:

 

  1. 女性睡前有尿就去尿一泡在電子試紙上
  2. 等待螢幕顯示器顯示狀態:圈圈(尚未排卵)/閃爍笑臉(可能排卵,可做或可不做)/ 直接笑臉,這會笑6天(排卵期間,請當下立刻執行上工,如有體力請連續上工也可,因為每個人的精子活動力不盡相同)

      2-1.如碰到圈圈或閃爍笑臉多日,都沒有笑臉,建議去婦產科檢查排卵或卵泡是否正常

      2-2.如直接碰到笑臉,當日或連續幾日有上工,此時此刻建議,不要再吃會影響受孕的  任何食物,如四物/薏仁/麻油/中藥...等,因為我第一次上工後,傻傻地吃了四物丸直至我生理期報到,發現那個月來的量特別的大量及多,才發現可能我不小心流掉了

 

大約等個10天後,可以去買即早型驗孕試紙,僅看到一淺一深,恭喜你們受孕了

 

但這幾天要特別注意,有可能也有出血的現象,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盡相同

出血的情形查過很多相關資料與書籍,也問過醫生

真的沒有一個特別的明確是什麼造成的,但要確定的事情,

如果是血是褐色的,代表胚胎還在母體內,有說詞是在著床時造成出血,請立即去醫院檢查(安胎針就是打下去,安胎藥就是吃,能臥床就臥床)

如果是鮮血,就會變成生理期排掉了

下個月要再努力

 

如果都沒有以上出血症狀

從上一次的生理期第一天開始算起的第6週,就可以去醫院檢查

接下來又是一個新的關卡要過了~

 
arrow
arrow

   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