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的過程中

老實說,每逛一次百貨公司就會不知覺的走到嬰兒區

看看衣服/鞋子/用品...等

然後每看次只要看到小小的衣服/小小的襪子...etc

媽媽我本人就像受到什麼魔教控制自動的把卡拿出來刷

不過還好先生是個勤儉持家的好爸爸好丈夫

當然每次都會在我耳邊mur mur :夠了!!上次已經有買了不是嗎?小孩長很快...這等大一點再買

所以我還是把持住了

 

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最不實用的就是所有小孩的玩偶

根本就是爸爸媽媽自己喜歡,小孩根本不買單

所以....這邊經過這些經驗,讓未來的準備要成為爸媽們來他山之石一下

有些建議去全台灣最大的應該是上聯台北婦幼展,我認真的,你全部買齊你坐高鐵來回都划算

不過最划算的是恩典牌~

 

以下表格使用方法:

1.建議依自己能力購買

2.如在台北婦幼展,建議攜帶媽媽手冊可更換多種試用產品,請一定要攜帶行李箱方便裝領取的試用品

3.台北婦幼展建議能寄就寄到家裡,省事與省力

4.可將表格列印出來做購買確認

check 購買時機 使用期間 項目 數量 說明
  W30~W32 0~3 months

包屁衣

5~7件

剛出生的嬰兒很會吐奶,2小時又餵一次,媽媽根本沒有時間洗衣服,
夏天出生建議還是準備透氣薄長袖,避免在冷氣房著涼感冒,
冬天出生的建議有厚度棉布料

  W30~W32 0~3 months

手套

5~7組

手套的功用就是避免嬰兒抓傷自己的臉
別懷疑,我們家的小朋友前期完全沒有再ㄘㄚˋㄒㄧㄠˊ媽媽買的香草奶嘴,吃的就是手!
那個手套不換,天殺的臭酸的都不想抱她了!

  W30~W32 0~3 months 小條紗布巾

30條

不浮誇,擦過臉的不能擦嘴,擦嘴的不能擦臉,這樣就用掉兩條了,
還沒算每次餵完奶的都要擦的,因為媽媽沒空洗衣服啦!!!

  W30~W32 0~3y 大條紗布巾
(夏天使用)

5條

我們是夏天每天換一條,避免流汗紗布巾吸收濃郁而純粹的汗水與污垢....
早上洗,中午就乾了,真的透氣方便
也可以使用在外出的推車上,防風與太陽,好物一枚~

  W30~W32 0~3 months

奶瓶

母奶:15瓶
配方奶:6瓶
母奶媽媽要買可以儲奶不滴出的奶瓶,本人大大推薦Hegen!雖然價格真的高,
但減少吐奶與脹氣的次數,
母奶與瓶餵轉換無縫接軌,我買了一堆結果便宜的不如一瓶Hegen
配方奶多買也是為了避免沒時間洗奶瓶
購買商家:我有找到合理的價格,如需商家請私我
  W30~W32 0~12 months

屁屁膏

1瓶(條)

說真的,我們的小朋友的皮膚真的相當敏感,我們用了慕之恬廊兩大條了,
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改善紅屁股到長大疹子,最近買了這個Sudocrem神器後,
屁屁快長了,立刻塗上,下次換尿布檢查,好了一半非常大推這個屁屁膏!!!
味道是薰衣草味~這個不只有可以擦屁屁,在英國是萬用膏
Sudocrem可治療 Eczema (濕疹), Surface Wounds  (皮外傷),
sunburn(曬傷), minor burns (輕度灼傷),acne(粉刺),
bed sores(褥瘡)及 chilblains(凍瘡)

  W30~W32 0~6 months 奶嘴
1個 這真的要看孩子,我們家的完全不愛,所以可以先給小孩試試,
如果真的不愛那就等到後期在使用甚至真的有要吃再多買即可
  W30~W32 0~6 months 奶嘴鏈

1條 數量可配合奶嘴量調整,真的好用,避免小孩把奶嘴吐出來掉地上,
然後沒得吃大哭,爸媽不知所措好
  W30~W32 0~3Y

奶瓶刷

1支 Sillymann我真的大推!!我們家這支用到現在已9個月了,都沒有變色也沒有長黴菌
重點是不易刮傷瓶身及不用一直換刷頭,還有可以拿去消毒鍋消毒
購買商家:建議去台北婦幼展購買(找同一家店一起購買,可享滿額贈或折扣)
  W30~W32 適合的想洗多久就洗多久

沐浴精

 1瓶

因每個嬰兒的肌膚狀況不太相同,我們家的小朋友比較跟我相像,屬易紅長疹子,
所以我們都不敢亂洗目前洗了幾個沒問題的是
慕之恬廊/阿嘛不知去哪買的義大利嬰兒香皂

建議先買一瓶小的品牌試試,要不然一洗不合適,只能大人就拿來洗吧!(太奢侈了)

  出生後決定 適合的想洗多久就洗多久

洗髮精
(視情況)

1瓶

我們家的小朋友一出生頭髮就比一般的嬰兒茂盛,又特別會出汗
那個頭不洗,真的很ㄐㄧㄤ郎,臭到我跟我先生都要暈倒了

如果比較沒有頭髮的,就不用特別買洗髮精了,一般來說嬰兒用的沐浴精都可以洗頭
購買商家:建議去台北婦幼展購買

  W30~W32 0~1.5Y

沐浴盆

1個

目前9個月了我們還使用月亮澡盆,因為我們有買盆架,
洗澡真的不會傷爸爸與媽媽的腰,

不過因為我們的是女孩兒,比較小隻,可能適用性看嬰兒成長狀況
購買商家:建議去台北婦幼展購買(找同一家店一起購買,可享滿額贈或折扣)

  W30~W32 0~1.5Y 浴巾

3條

其實參加媽媽教室的活動,只要回答問題都會送浴巾,
不過圖片這個浴巾我個人覺得設計很棒,因為嬰兒其實很怕吹到風感冒,
所以這個是把浴巾先當圍裙,洗完後把嬰兒無縫接軌的抱在這個浴巾包起來即可

購買商家:建議去台北婦幼展購買(找同一家店一起購買,可享滿額贈或折扣)

  W30~W32 0~到停止餵食母奶或副食品停止

溫奶器

1台

有奶水的媽咪這真的是使用度極高,現在的溫奶器也可以對副食品隔水加熱

購買商家:建議去台北婦幼展購買(找同一家店一起購買,可享滿額贈或折扣)

  W30~W32 0~使用到不喝奶為止

消毒鍋

1台

消毒鍋有分蒸氣與紫外線的,
蒸氣的消毒鍋好處是奶瓶不容易變質,缺點是要常常清理水垢

紫外線的消毒鍋易讓奶瓶變質,所以須每三個月更換消毒過的用品,
優點是消毒時間較快,也不用加水

我們家是使用Combi pro 蒸氣式的(超級好朋友們送的,他們的細心我明白),
因為要換被消毒用品的費用我認為太龐大,所以清清水垢顯得不是問題

購買商家:建議去台北婦幼展購買購買商家:建議去台北婦幼展購買(找同一家店一起購買,可享滿額贈或折扣)

  W30~W32 0~使用到不喝奶為止

洗奶瓶清潔劑

1瓶

嬰兒使用的清潔劑一定得天然,請選擇天然類嬰兒可使用的即可

可先買一瓶使用,其餘在採買補充包添加使用

購買商家:建議去台北婦幼展購買(找同一家店一起購買,可享滿額贈或折扣)

  W30~W32 0~5Y

洗衣機

1台

我認真的建議需要買一台寶寶用的洗衣機,如果沒有買必須得一件一件手洗,
試問不管是全職媽媽,或者是職業媽媽,
我想應該很少有人有多餘的時間與餘力去做這件費時費工的事

再來為什麼不能用我們的洗衣機洗,
說實在的,我們身上的污垢與細菌其實相當的可怕
新生兒與嬰兒抵抗力這階段是最弱的時候,你把你外面帶來的細菌,
然後又跟嬰兒的衣服混在一起洗
其實你把新生兒也帶出去跟外面我們害怕的細菌跟病毒一起相處了

買個簡易小台的洗衣機,大概花個4~5000元,說實在的一年就回本了,
省時省力,這些多的時間你可以拿來休息也划算

購買地點:可至momo 搜尋

  W30~W32 一直持續使用

洗衣精

2瓶

請購買嬰兒使用的洗衣精,每個嬰兒的肌膚狀況真的大不相同
再加上其實嬰兒的皮膚很細緻,如果使用化學性較強的清潔劑
穿在身上的衣服如果沒有常換,嬰兒的皮膚就跟海綿一樣吸收這些含有化學性的清潔劑
一直不斷地刺激嬰兒的肌膚
我們家的小朋友是使用method天然洗衣精,一試成主顧,一點點的量就可以洗乾淨

  W30~W32 0~3Y

嬰兒床

1張

其實這真的要看父母親的育養方式,或者是看小孩的個性
我們從一開始就打算讓小孩自己獨立睡在床上
已互不影響睡眠為主,其實最主要是讓孩子獨立與我們有自己的私人生活
所以我就算是親餵,餵完後,我就把孩子放回她的床上
不厭其煩的一直做相同的動作,孩子就知道這是他的床
睡覺時間到了,就是要在這邊睡
我們有兩張,一張是床邊床(如圖例),真心覺得嬰兒小的時候有這張床
真的非常方便,半夜起床不用整個人站起來,就可以把嬰兒放回去
真心覺得他舒適我也舒適
另外一張其實就是普遍性的木頭床,那是放在他未來的房間
因為阿嘛有時候會來幫忙照顧,所以需要多一張大床也可以在他大一點換床
當然因為經費限制,我是覺得買一張大的就可以了

購買商家:建議去台北婦幼展購買(找同一家店一起購買,可享滿額贈或折扣)

 

新生兒
6 months

0~15KG

背巾

 

背巾百百種
我使用過三種,圖片依序顯示:一種純棉彈力十足型,一種棉麻型的,一種功能型的
第一種真的會讓新生兒秒睡,因為他的包覆性真的像在未出生時媽媽的的肚子裡
在穿這個真的相當耗時(使用到15KG沒問題)

第二種真的比較快讓小孩進來(使用到15KG沒問題)

第三種真的是爸爸比較願意使用的(使用到15KG沒問題),但費用相對較高

 

W30~W32

0~25 kg

推車

1 台

推車真的是媽媽出門好的好物,把孩子放在推車上,所有孩子的東西全部丟在車上,輕鬆逛街
但是前提之下,必須讓孩子習慣在推車上,需要有一些時間適應

建議可買多功能推車,一對多會讓推車使用頻率變高,針對不同的成長時間
不需要一直購買新的推車
 

購買商家:建議去台北婦幼展購買(找同一家店一起購買,可享滿額贈或折扣)

  W30~W32 0~12Y

汽座

1座

從出月子中心到家裡這段路真的不要徒手抱孩子,我們安全駕駛,但沒有辦法預期別人是否也是相同的

太多傷心的案例了,選擇安全汽座保護自己的孩子

購買商家:建議去台北婦幼展購買(找同一家店一起購買,可享滿額贈或折扣)

  W30~W32 新生兒2~5KG 尿布 NB 1包

新生兒的彌月禮朋友大部分都會送尿布,因為最實用,所以建議不用一次買太多,先從NB尺寸買個1包
在看小朋友的生長狀況購買

我們用過的尿片真的是種類眾多,你說哪一種比較不會生紅屁股,我覺得只有一個概念,2~3小時就是換尿布,
不管尿布到底有沒有全濕,因為寶寶的屁股真的禁不起悶啊!
為了省下那一了片的尿布,結果紅屁股,還要花更多時間與掛號費,
倒不如勤著點換尿布,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

  W30~W32 0~戒尿布時 濕紙巾 1箱

這真的是用的最狂的消耗品,一天抽個十幾二十張都不為過
 

購買商家:建議去台北婦幼展購買(找同一家店一起購買,可享滿額贈或折扣)

  W30~W32 0 month~

溫度計

1個 其實寶寶真的很容易感冒,最怕的就是發燒,買一個好量測的溫度計會幫助你很多,但記得38度以上就要注意發燒了,趕快帶孩子去看醫生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